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海峡两岸关系法学研究会召开涉台法学研究课题结项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0-12-23 来源:

20201223日,海峡两岸关系法学研究会(简称海会)在京召开涉台法学研究课题结项评审会。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会会长张鸣起主持会议。海副会长周宁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李林会秘书长中国法学会法治研究所所长尹宝虎,海部分常务理事、理事,中央台办法规局副局长唐正瑞,中国法学学术交流中心副主任王伟法学会研究部学术研究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姚国艳机关纪委办公室二级调研员乔海红等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张鸣起副会长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开展对台法学研究,强化法治思维,运用法治方式,更好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与会专家分别从不同角度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刻内涵进行了阐释和解读。会议对2017-2019年度涉台法学研究课题成果进行了评审,并就2020年度涉台法学研究专项课题指南进行了讨论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