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两岸和平发展法学论坛举行 200余位专家参与

发布时间:2014-09-25 来源:

华龙网8月25日17时讯(记者黄军 实习生王奕懿)今(25)日,第三届两岸和平发展法学论坛在重庆举行,来自两岸法学界、法律界的200余位专家学者,将围绕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法治保障的主题进行为期两天的研讨交流。

    论坛上,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鲍绍坤介绍了大陆改革开放以来的法治建设成就,强调两岸法学界、法律界的交流是两岸交往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在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法治保障中发挥了独特作用。

    台湾法曹协会理事陈新民教授在论坛上发言时指出,优质法治社会的建立,只有在和平的环境下才能实现。在双方推动两岸和平发展的大环境下,两岸可以进行法治、法律的合作。他表示期待两岸在法律概念、执行方面进行交流,两岸共同朝着优质的法治社会发展。

    据悉,论坛是第一次在重庆举办,论坛议题包括法治文化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两岸经贸合作的法治保障、两岸交往合作与法治保障、权益保障与纠纷解决等。

    论坛由海峡两岸关系法学研究会主办,西南政法大学承办。

来源:2014年8月25日,华龙网
原文:http://cq.cqnews.net/html/2014-08/25/content_3178394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