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推动两岸经济合作需要两个轮子一起转

发布时间:2017-01-06 来源:

李克强:推动两岸经济合作需要两个轮子一起转

时间:2015-03-1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5日电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5日在北京表示,在对外开放中,我们会先一步对台湾开放,或者说对台湾开放的力度和深度会更大一些。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后,李克强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在回答关于两岸经济合作的问题时,他作出上述表示。
  李克强说,两岸是一家人,是骨肉同胞。坚持“一个中国”、“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就会给两岸经济合作创造基础,扩大空间。
  他认为,对推动两岸经济合作来说,需要两个轮子一起转。一个轮子就是要加强两岸经贸合作的制度化建设,比如说像ECFA后续协商。另一个轮子就是扩大相互开放。对大陆来说,尤其是要重视在大陆投资的台湾企业。
  “这里请你传递一个带有‘定心丸’的消息。”李克强说,大陆将会继续维护台资企业和台商的合法权益,保持对他们的合理优惠政策。而且在对外开放中,我们会先一步对台湾开放,或者说对台湾开放的力度和深度会更大一些。我们欢迎台商包括年轻人到大陆来创业,并且愿意推动两岸人员交流,拉近两岸民众的心理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