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张鸣起副会长会见台湾律师公会联合会代表团一行

发布时间:2016-06-22 来源:

    2016年6月21日下午,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海研会副会长张鸣起在北京会见了由台湾律师公会联合会理事长吴光陆为团长的台湾律师公会联合会代表团一行36人并座谈交流。

  张鸣起副会长会见台湾律师公会联合会代表团一行
 
    张鸣起副会长首先代表中国法学会对台湾律师公会联合会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台湾律师公会联合会积极参与两岸法律交流表示肯定,表示中国法学会将在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政治基础上深化两岸法学法律界的交流合作。
    张鸣起副会长向代表团介绍了中国法学会在法治中国建设中发挥智库作用的情况,并以中国法学会组织起草民法总则专家建议稿的情况为例,说明大陆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着力提高立法质量所取得的明显成效。
  
张鸣起副会长致辞
 
    吴光陆理事长表示,中国法学会组织的专项议题座谈研讨,有利于深化两岸法学交流,并表示愿意继续与中国法学会保持密切交往合作。

台湾律师公会联合会理事长吴光陆致辞

 
    《中国法学》总编辑张新宝教授向代表团介绍了民法总则立法中的若干具体问题,中国法学会食品安全法治研究中心主任王伟国研究员向代表团介绍了大陆近年来在食品安全监管方面所采取的改革举措和成效。
    中国法学学术交流中心主任、海研会秘书长尹宝虎,中国法学会台港澳事务办公室处长靳楠,中国法学会会员部处长杜林等陪同会见并座谈。


尹宝虎秘书长主持会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