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长致辞

发布时间:2020-04-15

    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历史新时期,海峡两岸关系法学研究会(简称“海研会”)于2011年12月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正式成立。海研会的主要工作有两项,一是开展两岸关系各领域法律问题研究,二是组织两岸法学界、法律界交流。开展这两项工作的根本目的,是为了服务于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的需要,维护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巩固和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当前,两岸已经在诸多领域签署了合作协定,人民交往日益密切,经济合作日益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成果需要通过法制化的途径来巩固,两岸交往所衍生的问题需要通过法制化的途径来解决。加强两岸关系各领域法学研究和交流,有利于为两岸人民顺利交往架桥铺路,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保驾护航。对此,两岸法学界、法律界都肩负义不容辞的责任。两岸社会制度不同,但两岸人民都主张法治,崇尚公平正义,坚持以人为本。两岸法律同仁既有共同的历史记忆,也有许多共同语言。在促进法治文明的过程中,两岸也可以相互借鉴,共同进步。
    海研会真诚期望成为开展两岸关系各领域法学研究的重要平台,成为两岸法学界、法律界交流合作的桥梁和纽带。热诚期待两岸法律同仁积极参与我们的工作,给予我们最宝贵的支持!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实现两岸经济共同繁荣、两岸社会共同进步,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会长:张鸣起
                                                                                                                                           2017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