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会概况 >

海峡两岸关系法学研究会简介

发布时间:2020-04-13 来源:

  海峡两岸关系法学研究会 (简称“海研会”) 是顺应两岸关系发展需要,由大陆从事涉台法律问题研究和两岸法学交流的学者,以及实务部门从事涉台法制工作的专家共同发起成立,在民政部登记注册的社会团体。海研会的主要工作是组织涉台法律问题研究,开展两岸法学交流,以便服务于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维护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巩固和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海研会理事、会员主要为从事涉台法律问题研究与两岸法学交流的权威学者及司法实务部门法律专家。海研会首任会长为原司法部部长、第十一届全国政协社法委主任张福森同志。海研会现任会长为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鸣起同志。副会长为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原院长慕平,中央台办、国台办研究局局长周宁,中国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李林,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原所长周志怀。秘书长为中国法学学术交流中心主任尹宝虎。中国法学会是海研会主管单位,指导海研会各项工作。海研会秘书处设在中国法学学术交流中心,由中国法学学术交流中心对海研会各项工作提供具体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