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海峡两岸关系法学研究会交流访问团赴台湾地区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04-11 来源:

    2018年5月27日至6月2日,应台湾法学研究交流协会的邀请,海峡两岸关系法学研究会组织学术交流团一行14人赴台湾地区进行了学术交流。
    海峡两岸关系法学研究会此次组团赴台以“两岸经贸投资法律制度比较与借鉴”为主题开展交流。访问团先后走访了台湾法学研究交流协会、建业法律事务所、台湾法学基金会、真理大学法学系、台湾法曹协会、高雄大学法学院、日月光集团、高雄市经贸发展协会、高雄律师公会、中华法律风险管理学会、逢甲大学财经法律研究所、中台湾律师联盟等11家法学法律机构、经贸协会和企业,举行了8场专题座谈会。
    在台期间,两岸专家学者就经贸投资法律制度的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代表团专家向台湾法律界人士重点介绍了大陆关于落实台企、台胞与大陆企业、大陆同胞同等待遇的政策措施和大陆保护台商投资的法律制度。海研会常务理事尹雪梅、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教授冯霞、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教授宋锡祥、浙江工业大学法学院教授石东坡、中国政法大学比较法学院副教授徐妍、福建社会科学院现代台湾研究所副研究员苏美祥、法制日报社总法律顾问胡军益、北京市律师协会宣传联络部主任李凯等访问团成员对相关议题做了具体介绍,解答了台方对当前大陆台商权益保障方面的问题和疑虑,两岸专家还进行了深入讨论。两岸专家学者一致认为,两岸法学法律同仁应该继续加强法学交流,共同为维护两岸同胞经济社会权益、推动两岸和平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台湾地区相关组织对访问团的到访高度重视,予以热情接待。先后主持或参加相关座谈研讨活动的台方专家和各方面人士有:台湾法学研究交流协会理事长施茂林、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江丙坤、大法官吴陈鐶、台湾师范大学教授陈新民、政治大学特聘教授陈纯一、东吴大学校长潘维大、台湾法曹协会理事长苏永钦、台湾法学基金会副董事长林家褀、高雄大学法学院院长廖义铭、日月光集团行政长汪渡村、高雄律师公会理事长郭清宝、中华法律风险管理学会理事长黃癸楠、逢甲大学董事长高承恕、逢甲大学公司治理中心主任林俊宏、台湾律师公会联合会理事长纪亘彦、中台湾律师联盟理事长吴光陆等专家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