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张鸣起副会长一行赴福建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04-11 来源:

    4月10日至12日,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海峡两岸关系法学研究会会长张鸣起率海研会调研组前往福州、平潭、厦门等地,就“落实台胞同等待遇”进行专题调研,并与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共同举办第44次两岸关系研究学术座谈会。中国法学学术交流中心主任、海峡两岸关系法学研究会秘书长尹宝虎,福建省政法委副书记袁超洪参加调研;法制日报国际部副主任汪闽燕、海研会副研究员张自合、福建省法学会研究部主任谢美琴、福建省法学会办公室主任雷玉环等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张鸣起一行先后与福建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平潭综合试验区管委会、平潭台商协会、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等单位举行座谈,重点就涉台地方立法与惠台措施先行先试情况开展交流;并实地考察了平潭澳前台湾小镇、海峡高速客运码头等地,听取在闽部分台商意见建议,了解台资企业在大陆面临的发展机遇与法律问题。
    在闽期间,福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法学会会长王洪祥,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会见了调研组一行。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征、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李鹏以及平潭综合实验区工作委员会委员陈昌明先后主持座谈。通过实地调研,调研组掌握了地方涉台立法与先行先试的诸多第一手资料,为进一步深化涉台法律研究,更好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提供了有益参考。

在福建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开展调研座谈


赴平潭综合试验区管委会开展调研座谈

与在闽台商进行座谈交流

在平潭海峡高速客运码头进行实地考察

与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共同举办第44次两岸关系研究学术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