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两岸和平发展法学论坛在重庆举办

发布时间:2014-09-25 来源:


第三届两岸和平发展法学论坛在重庆开幕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琳)第三届两岸和平发展法学论坛今天(25日)在重庆开幕。论坛的主题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法治保障”。来自两岸法学界、法律界的专家学者共210余人出席论坛。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鲍绍坤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两岸法学界、法律界的交流是两岸交往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法治保障中发挥了独特作用。他特别指出,今年10月即将召开的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将研究推进依法治国等重大问题,并为今后一段时期法治建设做出规划和部署,大陆法治建设将由此迎来一个新的历史时期。

  中共中央、国台办主任助理龙明彪说,新形势下进一步强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法治保障,必须坚持和维护“一个中国”框架、不断提高两岸各自保障和共同保障水平、充分发挥两岸法界人士的聪明才智。期待两岸法学界、法律界进一步加强交流,增进互信,多做贡献,携手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同心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海峡两岸关系法学交流协会理事长廖正豪称赞两岸和平发展法学论坛在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他分析了传统中国法律文化对两岸法制发展的重大影响,认为两岸应共同弘扬传统法律文化。

  2012年8月,首届两岸和平发展法学论坛在北京召开。此后每年举办一届。今年论坛的主要议题有:投资保护、智慧财产权、两岸税法、裁判执行、被判刑人移管、争端解决、协定监督等。 

中共中央、国台办主任助理龙明彪在第三届两岸和平发展法学论坛开幕式致辞


海峡两岸关系法学交流协会理事长廖正豪在第三届两岸和平发展法学论坛开幕式致辞

 


来源:2014年8月25日,国际在线
原文:http://gb.cri.cn/42071/2014/08/25/6071s4666289_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