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军对话在豫台商:“对台政策不因台湾政局变化而改变”

发布时间:2017-01-06 来源:

张志军对话在豫台商:对台政策不因台湾政局变化而改变

时间:2016-04-09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8日在郑州考察富士康郑州科技园等在豫台企。与台商代表座谈时,他重申中央对台大政方针明确一贯,不会因台湾政局变化而改变。
  “在河南发展环境很好,没感觉到跟大陆企业有什么不同。”河南金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正柱说,作为专注现代农牧业循环经济开发和农业环保的台资控股企业,选择农业大省河南就拥有了广阔的市场,进驻河南6年来,已发展7家下属企业,去年公司营业额两千万元,未来还将以翻番的速度提升。
  河南是台商在大陆的重要聚集地,截至去年底,全省累计批准台资企业2002家,实际利用台资167.59亿美元。据了解,在豫台企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河南外贸进出口总值三分之二以上由台商创造。
  张志军表示,台商在大陆投资兴业与大陆改革开放同步成长起来,为大陆经济社会发展和推进两岸交流合作作出了贡献。尽管台湾政局发生变化,但大陆对台大政方针是明确的、一贯的,不会因台湾政局变化而改变,我们将继续坚持“九二共识”,坚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道路,坚持推进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
  多名台商提到,在大陆经营多年,无论企业命运还是个人习性,都与当地环境紧密联系在了一起,盼望企业能与大陆共同发展得越来越好。
  “北方人不愿在羊年生孩子,去年公司日子很难过。今年二孩政策全面放开,又给我们打了一剂强心针。”以孕妇时装设计和制作为主业的快乐屋服饰(郑州)有限公司董事长万受菊说,她对政策影响的感受十分强烈。
  万受菊1989年就到了河南,见证了郑东新区从一片荒地中拔地而起的过程,公司从几名员工壮大到300多人,两个孩子也在这里长大。“孩子每次回来前都让我准备好胡辣汤,已经成了地道的河南人。”
  张志军说,从中央政府到地方政府,都很关心台商,因为我们同属炎黄子孙,都是中国人。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大陆“十三五”时期经济年均增长仍将保持在6.5%以上,这将为台商在大陆发展开辟更广阔空间和前景,希望大家抓住这个历史性机遇,祝愿台商在大陆的事业发展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