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湾法政 >

宋楚瑜提“一中屋顶”回应“大一中架构”

发布时间:2014-05-29 来源: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28日说,他在1999年就提出“一中屋顶”的概念,如果2000年当选“总统”,就不须10几年后才提出。

  台湾“中央社”报道,宋楚瑜28日晚间参加亲民党台北市服务处志工感恩联谊晚会致词时表示,有7位社会贤达提出“大一中”概念,既然有人开始呼应他提出的“一中屋顶”概念,就好好推动亲民党的概念。

  他说,两岸必须和平发展,两岸一家亲,希望相互体谅,亲民党不搞“台独”让两岸不安,亲民党赞成持续推动两岸在“宪法”订定“一中原则和架构”下,促进两岸和平发展,这是亲民党的主张,也是全民所期盼和平、理性、相互尊重和体谅。

  宋楚瑜在受访时也表示,两岸问题有3项基本概念,分别是要有参与、过程要透明化、结果必须要得到全民认同和监督,过程中当然需要更多沟通和了解。

  他表示,两岸问题不是单一靠台湾决定,也要听听对方意见,如果能和平把问题处理好,相信国际也会支持。

转载自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