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第一届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法学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20120823)

发布时间:2013-09-30 来源:

    由海峡两岸关系法学研究会举办的首届两岸和平发展法学论坛于2012年8月22日至23日在北京友谊宾馆举行。论坛的主题是“法治经验回顾与前瞻”,来自两岸法学界、法律界的193名代表与会。中国法学会、中央台办对论坛的筹备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亲切会见了出席论坛的台湾法学界法律界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海峡两岸关系法学研究会会长张福森,中国法学会常务副会长陈冀平、刘飏,有关部门团体负责人孙亚夫、周成奎、张苏军等领导参加了会见。
    论坛开幕式由海研会会长张福森主持,海研会副会长、国台办副主任孙亚夫,海研会副会长、司法部副部长张苏军,中国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刘飏,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周成奎出席开幕式,中国法学会常务副会长陈冀平、台湾法曹协会名誉理事长高育仁先后致辞。出席论坛的两岸专家学者在法治理论、民法制度、民事诉讼制度、刑法制度、刑事诉讼制度、法律实务等六个专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通过学术交流,增进了两岸法律制度的相互了解,促进了两岸法治进程的相互学习借鉴,实现了论坛的目的,效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