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海研会2012年度学术年会在北京召开(20121223)

发布时间:2013-09-30 来源:

     2012年12月22日至23日,海研会2012年学术年会暨会员大会在北京宽沟招待所成功举行。本次年会的主题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法制保障”。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就法律视角下的两岸关系定位,涉台法律实务问题等专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中国法学会胡忠副会长出席年会开幕式并致辞。胡忠副会长肯定了海研会成立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对海研会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开幕式上,海研会张福森会长向大会报告了海研会2012年在组织课题研究、举办首届两岸和平发展法学论坛、首届两岸法学交流研讨班和赴台参访交流等方面的主要工作。海研会成立一年来开展的各项活动,初步打开了涉台法学研究和法学交流的工作局面,得到各位理事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为期一天半的学术年会分为“两岸关系相关法律问题研究”、“涉台法律实务问题专题研讨”、“涉台法学研究课题报告”三个单元进行。年会学术交流深入坦诚,研讨的综合性、深入性和高质量受到学者们的普遍赞誉。
    本次年会得到国台办和涉台法律工作部门的大力支持,国台办研究局黄文涛局长在年会上作了“两岸关系发展形势与任务”的专题报告,有关部门介绍了涉台法律实务工作的成就和面临的挑战。
    在本届年会上,马玉萍等33位专家学者被增补为海研会理事,卞建林等6位专家学者被增选为海研会常务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