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两岸关系研究学术座谈会”第一次会议暨启动仪式举行(20130627)

发布时间:2013-09-30 来源:

   为了汇聚台湾研究的学术力量,促进对两岸关系发展中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讨,海研会联合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北京大学台湾研究院、清华大学法学院两岸法政问题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台湾法律问题研究所、中国政法大学台湾法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港澳法研究中心等涉台研究组织机构共同举办定期学术性活动——“两岸关系研究学术座谈会”。第一次学术座谈会暨启动仪式于2013年6月27日下午在北京友谊宾馆举行。海研会会长张福森出席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学术座谈会的举办指出了方向。海研会秘书长尹宝虎、副秘书长许海星,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朱松岭教授、清华大学法学院两岸法政问题研究中心秘书长聂鑫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台湾法律问题研究所所长赵晓耕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台湾法研究中心主任朱维究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港澳法研究中心秘书长陈欣新研究员以及北京地区涉台研究组织机构的4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座谈。
    第一次座谈会的主题是“两岸社会发展差异性及共同挑战”,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王建民研究员作了的主题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主题,就台湾社会的主要矛盾、两岸社会的阶段性差异等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